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30/9/09* 租借 vs 購買婚紗晚裝

由於我結婚當天不會有出門儀式,註冊和自助午餐都會在同一地點進行,再加上時間較短,所以我一直預計只會準備一件婚紗和一條簡單的裙子在當天穿著。

早陣子有好朋友結婚,我是其中一位姊妹,我發覺去逛店子選裙、試裙、最後試身、取裙和還裙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而且我不太想周圍試裙和比較款式價錢(雖然有朋友說這個過程是很高興的,奈何我實在很懶惰!),所以我一開始便打算自己購買婚紗和晚裝。



購買婚紗晚裝有數種方法,在此就做一點點分享:

- 度身訂造(香港):這是可平可貴的,視乎個人的要求和預算。

實惠派:有指定款式,但可選擇顏色,通常是香港的店舖替你度身,然後在大陸造,需時約 1 3 個月,價錢約千多元便可擁有一件屬於自己的婚紗晚裝了。

貴價派:通常新娘子會和婚紗店研究自己喜歡的款式和質料,或是參考有品牌的新出品,製作需時約數個月,價錢數千元起。若新娘子希望自己的婚紗是自己設計,獨一無二的,這種度身訂造方法會很合適,不過就要花多一點時間在研究款式質料和試身方面。

- 購買現貨再作更改(香港):若新娘子是標準身材,高度適中,購買現貨就很方便了,因為只需更改寬窄,長度可用高跟鞋相就,價錢約數百塊至千多二千餘元。

要注意的是店舖多會收取改裙費用,其實自己在外改衣價錢只是約數十塊,大家可視乎店舖提出的費用而做決定。另外,不是所有婚紗晚裝都可更改裙長,要取決於裙腳款式,所以售賣現貨的店舖,婚紗晚裝款式多較為簡單,因為它們易於修改。

市場上有些婚紗店會間中做開倉,售賣現貨婚紗晚裝,有些會賣全新的,有些只賣二手,價錢當然不同,而且要留意店舖會否先翻新婚紗晚裝才再出售。

- 度身訂造(廣州):其實在香港買到的婚紗晚裝,大部份是在大陸造的,所以有些新娘子會去廣州婚紗街度身訂造,省卻被香港店舖賺的那一筆。

不過這就要付出時間和車費,婚紗街有些店舖可以速遞貨品到香港,有些就要自己去取貨。若新娘子本身打算去大陸購買結婚用品的話,順道度身訂造婚紗晚裝會是很不錯的。

至於我的最終決定是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如果想收到電郵回覆,請按留言方框右下方的「通知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