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17/12/09* 拍攝婚紗照的考慮

(文章末有「常見問題」、我的試裙照片和店舖資料)

我對婚紗攝影這個項目向來不抱什麼期望,因為自覺樣子不上鏡,平常拍的照片多是站得直直,完全不懂擺姿勢。而且我在網上看過一些婚紗攝影公司的「掠水」方法,心想自己一定難逃這命運。

我們的預算大約是萬多元。我覺得其實過程順利而拍出來的照片屬正常水準就可以了(要求真低!),因為婚紗照來來去去都是差不多,我不希望花太多錢去拍一些十分特別的東西,始終親戚朋友們都只是在我們結婚當天看一次婚紗照片,之後相簿應該會放在家中櫃裡一段很長的日子吧!


我一直都沒有打算光顧大公司,因為實在聽過太多不好的評語,而且它們多隱形收費,限制又多,實在很難預計自己會花多少錢在拍攝婚照上。再者,它們拍出來的照片像是倒模似的,在那個佈景板前就會擺那個固定的姿勢。雖然我們有酒店送的贈券,但卻不會為便宜少許而光顧大公司,況且那張贈券其實是沒有什麼用途的,因為製成品只得 12 張相片,而且還不包括相片的 softcopy

至於在海外拍攝婚照,這個我們就曾考慮過。不過由於男朋友間中會出 trip,而他又只得數天年假,要他在半年前定下去其他地方拍攝婚照的日子實在難得很。若到時剛好他要出 trip,那就不知如何是好了,於是我們就打消了在海外拍攝婚照的念頭。

12 月每晚我都上生活易網頁找結婚資料,經過一個星期的資料搜集,大致上己懂得分辨那些是新娘子的留言,而那些是廣告居多。其中一位準新娘子分享了她拍攝婚紗照的經驗,她還提供了店舖資料給我,那時店舖還有折扣優惠,準新娘子說用折扣後的價錢拍一輯婚紗相,若效果是一般的話,當作是熱身都不會覺得太花費。這點我十分同意,因為大家都沒有拍攝婚照的經驗,如果拍出來是漂亮的話,就當作是 bonus,還可省下數千元。若不滿意的話,花一些錢練習一下都可以,反正價錢真的不貴

準新娘子那時已取得製成品,看她的相片都很不錯,於是我便發電郵聯絡那間店舖。我一開始便問了一大堆問題,店舖的回覆很快,而且答案很清晰,收費都是明碼實價,令人很放心。和男朋友商量後,我便致電負責人阿 May 預約時間去店舖看相片和選衫

我們到店舖看相片和選裙子的過程都很順利,雖然那只是間樓上小店,而且因為是新營業的關係,裙子款式不算很多,但衣服就很新淨店裡的婚紗都很漂亮,所以我很快便選到自己喜愛的裙子。我們選了最貴的婚紗攝影套餐,包 80 張相連 softcopy,有 3 本相簿油畫連框簽名布Photo MTV,基本上要有的東西都包括在內。店舖的所有套餐都包化妝造型行程設計婚紗晚裝頭飾配件男士禮服 bow tie絲花花球和公仔道具,但就不包內衣、裇衫、鞋襪和交通費。

我們預約2010 1 3 日拍攝婚紗照,還有半個月時間給我減肥,希望到時天氣晴朗,千萬不要下雨啊!

後話:數天後我心思思想轉其中一件晚裝,我致電給阿 May,她完全沒有任何不滿意的聲音,我還可即晚去試裙倒是我就有點不好意思,因為他們當天有拍攝婚照的工作,完成後還要招呼我才可以放工呢

****************************

我在電郵問了的問題:

1.星期六日或公眾假期有額外收費嗎? 農曆年初五/ (星期四/) 要額外收費嗎?

2.車資怎樣計算? 是租車嗎? 包括所有工作人員, tunnel 費和油錢嗎?

3.化妝工具如粉樸或其他等要收費嗎?

4.拍攝當天時間是從何時至何時, 過時有額外收費嗎?

5.衣服有等級之分嗎? 有要upgrade的費用嗎?

6.化妝師是跟足整個拍攝時間嗎?

7.有室內景和外景之分嗎?

8.要多久才有相片看? 包括執相嗎 (如色差, 光暗, 面上/身體有瑕疵的地方) ?

****************************

我拍照時穿的婚紗:



我也很喜歡這件婚紗,不過要修短比較麻煩:




其中一件我選了的晚裝:




****************************

店舖資料:

me2wedding

Website: http://me2wedding.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如果想收到電郵回覆,請按留言方框右下方的「通知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