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倒數} 忙得一團煙的結婚前夕 1

結婚前夕,原來真是超忙碌的!其實我已經不用去取婚紗禮服,而且姐姐會替我去取鮮花襟花和租來的首飾,晚上又不用上頭,可能是我之前的準備工夫不夠好,所以始終有一些要臨急抱佛腳的地方

***

早上:

我大清早就回了公司,因為要重新印過所有文件,而我們的座位表是 A3 size 的,在家根本印不到。

早上 11 時:

我和老公去老爺奶奶家拜神,然後吃午飯,之後就趕著回家執拾,希望在 3pm 前出發往酒店

下午 2 時半:

妹妹到達我們家幫忙執拾和協助我試婚紗。這是我第二次試穿婚紗,第一次試穿時我沒有走動過,只知道 size 和長度都差不多。這一試真是非常重要,因為我發覺我.是.完.全.走.不.動.的!

幸好有妹妹在,她替我把最入面的一層布摺高再縫起來,那麼我走路時就只需踼起婚紗面的兩層布,比踼三層輕鬆許多,希望到 march-in 時,不會走得很「論盡」就是了。

妹妹又替我在紅色裙子的拉鏈頂加了一個扣,其實這個我早就應該自己做的了,不過之前實在提不起勁在家做針子!

下午 3 時半:

老公、妹妹和我三人出發去旺角朗豪酒店,check-in 後在酒店房休息和執拾,因為那時街上很熱,我不想出去曬燶!

下午 4 時多:

老公去買香檳 (朗豪酒店沒有香檳提供…),之後回酒店從新分配過回禮禮物,因為我們是辦 wedding lunch buffet,每圍枱的人數都不同,而我又希望每張枱的所有證件套都是不同款式的,若不預先分好,分派時可能會很混亂

我和妹妹就去花墟買頭花,因為我想結婚當天兩個頭都用鮮花。之前化妝師教了我們應該怎樣和花店溝通,口訣是「要兩份雜花,一份穿褂時用,另一份穿婚妙時用」

可是這個口訣行不通啊!因為許多花店都不可每款花只買一兩枝,最後只有一間肯散賣給我們,由於我和妹妹對於要買那種花完全沒有頭緒,所以就照著那位看似是老闆的推介,買了玫瑰和風信子,不過我們選了大朵的玫瑰,不是他說的小玫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化妝師都覺得小玫瑰會較好,不過我就覺得大玫瑰會 sharp 一點!

***

這一篇已經很長了,下篇再續晚上我趕著做的功課





1 則留言:

  1. 買頭花? 好喎! 點買架?
    [Tareworker回覆12/30/2010 12:19:00]我同妹妹o個日都行左好耐, 因為冇咩idea 要買邊種花, 就算o個時覺得風信子好似怪怪的 (好似兔仔耳), 我地都係買左, 因為睇唔到有另外一d 更鍾意的.
     
    我諗你可以先睇下其他人用鮮花做頭花時係點配襯的, 而你自己又鍾意用咩色, 要大定要細朵既花. 褂頭紅色多, 婚紗就淺色花會match d.
     
    你會唔會買鮮花花球同襟花, 因為通常拎時都會配埋一d 細細朵既花比你做頭花的, 咁就唔洗另外再買.

    回覆刪除

** 如果想收到電郵回覆,請按留言方框右下方的「通知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