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16/5/10* 回門燒豬疑問

今天我和男朋友和大家的父母上酒樓吃午飯,席間主要是伯母向媽媽詢問有關婚禮的事情,例如我們打算省去哪些傳統儀式和會否過大禮等。基本上關於拜祖先的程序會保留,其他就視乎我和男朋友的意思。

我本以為只有新娘才要上頭,原來新郎都要的 (我真的不知道啊!)。早前媽媽有提到不上頭也不打緊,而且上頭要看時辰,省去這習俗都不錯。至於男朋友是否要上頭就由他或他的家人決定,我沒有所謂。聽聞負責上頭的人要父母健在,又要有生養的 (即是有兒子),那是否好命婆?

她們也有討論過回門燒豬,伯母說若要回門燒豬的話就要回豬頭豬尾給男家,媽媽聽後就說不要了。我以為過大禮才要把部份東西回給男家,可能媽媽那邊沒有回燒豬給男家的習俗,所以就說不要燒豬。

其實我倒是想回門時未來老公拿著燒豬去我家的,感覺會很熱鬧,而且分燒豬給親戚朋友吃會很高興。若我希望媽媽有燒豬分給親戚朋友,又不用回豬頭豬尾給男家,那我該怎麼做?是媽媽自己去買嗎?好像有點兒奇怪,我寧可自己訂燒豬給媽媽,可以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如果想收到電郵回覆,請按留言方框右下方的「通知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