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27/1/11* 喜帖信封的寫法 {{Tips}}

新人準備發帖給親戚時,都會遇到不知怎樣寫信封面的煩惱。我比較幸運,因為爸媽都重視信封面的寫法,我預備好印 label 的格式後,他們就直接替我填好親戚的名字和稱呼,真是 very good

另外,我們所有親戚帖都是「闔府統請」的,爸媽說親戚一定要這樣寫,而且他們不喜歡「先生夫人」的寫法。

下面列有我們部份喜帖的親戚稱謂 (只包括女家),希望對大家有一點點幫助。


***

註:喜帖是以父母之名發出,最左邊是我對那位親戚的稱呼,括號內就是親戚與我的關係,最右邊是信封面的稱謂。

***

我的親戚 (關係):稱謂

舅父 (媽媽的哥哥):舅兄

舅父 (媽媽的弟弟):舅弟

姨丈 (媽媽的妹妹的丈夫):妹夫

表哥 (媽媽的哥哥的兒子):姪

表姐夫 (媽媽的哥哥的女兒):姪婿

姑丈 (爸爸的親姊的丈夫):姊夫

表弟 (爸爸的親姊的兒子):外甥

表姐夫 (爸爸的親姊的女兒的丈夫):外甥婿

叔叔 (爸爸的親弟):家弟

伯伯 (爸爸的堂兄):家兄

叔叔 (爸爸的堂弟):家弟

堂阿哥 (爸爸的堂兄的兒子):姪





3 則留言:

  1. 莎拉蛋糕Sarah Cake2011年1月29日 凌晨2:04

    嘩,,,好詳細呀,,, 我派喜帖時真係寫得好鬼求其,,真失禮
    [Tareworker回覆01/29/2011 10:10:00]呢d 都係視乎爸媽要求, 我自己最主要就係唔想寫錯親戚朋友個名.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原來係要咁咖, 完全唔識, 咁請問男家的又點寫呢?thx
    [Tareworker回覆05/04/2011 21:31:00]男家我冇資料呀, 因為我唔熟男家既親戚, 都唔知佢地寫得岩唔岩既~
     
    其實只要搞清楚父母同收帖人既親戚關係同稱謂, 咁就好易辦啦~

    回覆刪除
  3. 我想要印 label 的格式,可否給我,LABEL係邊度買呀,THS!

    回覆刪除

** 如果想收到電郵回覆,請按留言方框右下方的「通知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