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27/2/11* 租龍鳳鐲的故事

我一直都叫爸媽不用買金器給我,因為我不太理會別人怎樣看「行頭」這東西 (大家看我只辦 lunch buffet 都應該知道),而且金價實在很高,婚後把金器賣了好像又不太好。但是爸媽說,女兒出嫁要戴上龍鳳鐲和金頸鏈才行,另外他們喜歡送什麼就會買給我來做嫁妝。

直至有次和阿姨在爸媽家中飯聚,事情才有轉機。阿姨說她有龍鳳鐲和一些金頸鏈,若我們想在結婚當天配戴的話,隨時都可以借給我們。雖然阿姨和爸媽是同輩,不過思想和我們這一代相近,而且我們的關係是很 close 的,所以爸媽最後批准我們向阿姨借金器,而我的嫁妝就變為現金和龍鳳被等他們喜歡送贈的東西。



至於奶奶,她之前一直都說待金價跌時才買龍凰鐲給我。她聽到這個消息後笑逐顏開,又說她都有一對龍凰鐲可以借給我配戴,還會送贈一些首飾給我和老公。後來因為一些事情,我們知道奶奶其實是非常非常要體面的,她還把老公嚇怕到打算去金店退回已買的鑽飾,再加錢買一些奶奶覺得「夠體面」的首飾。

我知道以奶奶給我們的 budget,是絕對買不到她所說的「夠體面」。於是,我便決定要另外租一對龍凰鐲給奶奶,滿足她的面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如果想收到電郵回覆,請按留言方框右下方的「通知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