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11/2/11* Rundown… Rundown… Rundown… {{Tips}}

姐姐快要結婚了, 這兩天我在替她改 rundown。至於我自已那份 rundown,其實從頭到尾只有三個 version



第一個 draft 是在 1 月底時寫的 (我們 11 月結婚),那時我比較清閒,想先寫個 draft 來讓自己對婚宴當天會發生的事情有個概念。

第二個 version 是在婚前約一個星期才根據 first draft 改的,因為老公約了兄弟們吃飯,順便讓他們了解一下當日的流程和看看有什麼地方要作出修改。這個 version 我認為已是很 final 的了,攝影師收到的也是這個 version,我們之後也沒有對 rundown 做一些大改動。

最後的 rundown 版本是在星期四晚改起的,我們在最後一個星期和所有 vendors confirmed 了各個項目,也在 rundown 略加了一點資料。然後我就把 final version 經電郵發給大家,因為若要在公司 print 出來看看的話,星期五就是最遲的了。

其實之後我也有在 rundown 改了少許東西,主要是關於更改了的枱號和圍數。到結婚當天,大家手上都有我為他們準備的 rundown 和附頁 (這個當然是最 final 的了)


***
以下是我對於準備 rundown 的小小分享

1. 更改 rundown 的次數盡可能不要太多。我選擇了將要改的東西儲起,之後才一次過更改,這樣比較省時間,因為其實除了改 rundown,可能還要同時更改多份文件 (例如 material list)。而且,更改次數越多,可能會令自己越緊張。

2. 要寫得仔細,但不是長篇大論。最重要是讓人一看就明白,因為結婚當天新郎新娘是很忙碌的,應該沒有時間回答兄弟姊妹們的問題。

3. 我們只有一個簡潔的 rundown,但後面的附頁就每人都不同。附頁是給各人額外準備的,因為負責點人數的不會看 material list,而做 reception 位置的也沒有時間檢查場地佈置。我們的 rundown不是 matrix 那款,因為我自己很怕看完一大輪,然後發現自己只有三數小格,而且太多資料,我覺得很易會 miss 了部份內容。

4. 若有時間的話,盡量和兄弟姊妹們逐個說明她們負責的崗位和一起看看為她們準備的附頁和物品。這點我覺得很重要,幸好早上我有時間在酒店房間內和每位姊妹簡單講解了附頁的東西,又和協助我戴首飾的姊妹看過我的首飾盒和金器袋,所以之後大家都是自動波去做好自己的崗位。


***

我們婚前相約不到兄弟姊妹聚會,但錯有錯著,大家都因此而努力看 rundown

我看到姊妹們在酒店房間溫習和討論 rundown 內容,家人在等化妝時都在看 rundown 而不是看電視。早了約半小時到達的兄弟,自己去 ballroom 巡視了一 round 就去酒店房間和我們報告 ballroom 內的情況,有位兄弟更差點把 rundown 背了。

我覺得我和老公很幸運,因為有那麼好的兄弟姊妹幫忙,令所有在 rundown 和附頁上寫了的事情都處理妥當。至於大部份新娘子會擔心的人情和首飾保管,我看兄弟姊妹們比我們還要緊張,所以我們和家人都是完全放心。


***

相關文章

*25/1/10* 完成大日子 rundown 的初稿





1 則留言:

  1. 我都好努力咁整緊RUNDOWN... 真係好煩....
    [Tareworker回覆02/14/2011 00:26:00]努力呀!

    回覆刪除

** 如果想收到電郵回覆,請按留言方框右下方的「通知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