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6/7/10* 淘寶成功辦理退貨

話說我對在淘寶買的第三條藍色裙不太滿意 (詳情請看 *14/6/10* 又一次失手於淘寶),但最終都穿了那條裙子去拍攝 JoY Angle Photography pre-wedding 照片。




拍攝過後,我想我再穿那裙子的機會應該不大,感覺有點兒浪費,但又沒有辦法。

在淘寶網交易,賣家和買家都可以互相給予評分,就如 Yahoo! 拍賣一樣。我給那間商店一個「中評」,因為她遲遲不發貨,要我發電郵給她才說會明天發貨,而且之後更給我一個錯的運單編號,還有就是裙子的顏色有太大偏差。

不到一天,我就收到店主的電郵,其實我之前曾發了數個電郵給她,因為他常不在線,又沒有其他客戶服務員,所以惟有發電郵聯絡,非常不方便。電郵內容大致上是說她是小本生意,一個中評或壞評都對她有很大影響,若我不喜歡裙子的話,可以退回給她,她收到後就會退款到我的支付寶戶口。辦退貨當然是有條件的,就是我要把評語修改。

起初我不太明白,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退款等於取消交易,而那個評語就會自動消失。於是我回覆問店主我要怎樣做才可取消交易,店主極速回應並重覆了更改評語的要求,我才明白她是要我把評語改為好評。

基於店主在文字間表現得很有誠意,而我又已表達了對貨品的意見,再加上可以辦理退貨,所以我便更改了評語。數天後我把藍色裙速遞給店主,那時我在想,若她之後不給我退款,我損失的是運費和裙子,數目不算大,那麼就看看我是否幸運,遇上一位好店主。

約一星期後我發電郵給店主,說我知道裙子翌日就給簽收了。隔天我就收到回覆,說已過數到我的支付寶戶口。我檢查戶口結餘,店主真的把款項全數退給我,看來我真幸運啊!

************************

雪舞菲扬

http://tszyhs.taobao.com/

就貨品質素而言,這間淘寶商店只屬一般。不過以經營手法來說,店主倒是有信用。可是若不能肯定貨品的實物是怎樣子,再次光顧或許有點兒危險。

總括來說,我用了兩次運費的價錢租了一條藍色裙子來拍攝 pre-wedding,共 HK$79,雖然當中花了時間和心機與店主商付退貨問題,但總算是 OK 吧!



5 則留言:

  1. 唔知呢... 我又覺得JoY Angle Photography 的 pre-wedding 相都好好... 個色好型... ^^
    但可以真係難啲再穿嘅.... 你個 seller都好好人喎
    [Tareworker回覆07/24/2010 00:08:00]可能係我自己唔係太鍾意隻色, 亦都可能係 d 相 joy angle tune過d 色, 所以藍色d, 真身有d 青bb 既感覺. 我都覺得自己好彩, 不過又要再揾過另一條裙結婚當日著啦, 近排冇咩時間睇呀...

    回覆刪除
  2. 嘻嘻, 甘我唯有等下 :P
    我而家都諗住0係淘寶訂婚紗禮服, 希望唔好賴野啦 @__@
    [Tareworker回覆07/25/2010 00:01:00]o係淘寶買野, 好多時都係講彩數. 買左就一齊分享下啦~

    回覆刪除
  3. 不過你著完影完相走去退款,好似有d過份喎
    [Tareworker回覆07/26/2010 00:53:00]本身我都冇要求退貨, 係店主主動提出, 而且佢當然知道我著過啦.

    回覆刪除
  4. ME 2. 我買袋, 好明顯不是實拍照,個款一樣但SIZE 細左,下中評 (OK 個 D 好評). 佢即刻旺旺我,態度好好,咁改啦,因為遇著傳聞中的變態SELLER. 但COMMENT 可以照係麻麻的。所以個D咩冠咩鑽,我都唔會信晒,NOW,信譽一定要過99%, 有實拍才行‧同一定睇寶貝評語 ^_^ 仲有我會用英文/ 廣東話留評語, 方便HK SIS, BRO
    [Tareworker回覆07/31/2010 00:10:00]明白晒~
    傳聞中既變態SELLER? 我未聽過呀!

    回覆刪除
  5. 變態SELLER網上大罵, 仲冑快遞大便
    [Tareworker回覆08/07/2010 01:18:00]嘩...

    回覆刪除

** 如果想收到電郵回覆,請按留言方框右下方的「通知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