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17/7/10* 完成了 7 月的 bonus task-訂紅酒

我早就打算在 esdlife 最紅的新翹行訂紅酒,既然去了婚展,就看看能否順道完成這個項目,那麼之後便不用另外預約時間去試酒。

紅酒資料一堆:





在試過 4 間公司的紅酒後,我們光顧了威晉酒業,一間我從來沒有聽過的公司,最主要原因是我們先經歷了新翹行一位嬸嬸的不良銷售手法,之後再遇上了一間正正常常的公司,就這樣罷了!

我倒是想分享一下那位嬸嬸的招數:

1. 只給我們兩種酒去試,一種是最便宜的,另一種就是想你買的,當你說這個味道好一點 (當然是較貴那種酒),嬸嬸就說:「當然啦,那枝那麼便宜!」,我想誰都聽得懂嬸嬸想客人買較貴那種吧!

2. 試完兩種酒就問你要多少枝,催促你下訂單,打算替你做決定的樣子,很舊式的推銷手法。

3. 當我們遲疑,嬸嬸就問我們還想試什麼,不是應該由她介紹給我們嗎?

4. 我們二人去試酒,只提供一小杯酒,難道她早就預計我們喜歡兩人同喝一杯酒,而且一小口就能試出喜惡來?

5. 嬸嬸告訴我們只有在婚展訂紅酒才有回購服務,那顯然是一個大話。

6. 沒有提供任何專業資料,如國家、年份、特色等。

我想那位嬸嬸可能是臨時工來的,其他新翹行的員工或許會正常一點,不過她已成功替老闆趕客。

新翹行的單張:




嬸嬸就是想我們買這種酒了:




****************************

至於我們最後在威晉酒業買了哪一種酒?就是原本嬸嬸希望我們下單那款 Bushman’s Gully Shiraz Cabernet (Australia)!價錢還要比嬸嬸那邊便宜一點。

買東西,有時只求買得開心舒服!

****************************

威晉酒業

www.winetown.com.hk






3 則留言:

  1. Did 新翹行 has e-mail or forum? just send your comments to them and let them know using part-time staff in the wedding expo does not work ga.
    I also don't like the feeling of being forced to buy things.
    [Tareworker回覆07/26/2010 23:21:00]冇呀, 唔幫襯佢就算啦~
     
    或者個嬸嬸係佢地D 親戚都唔定... 我見佢地個COUNTER 都多客人的, 可能唔憂冇生意, 所以投訴都冇用.

    回覆刪除
  2. Hi Tareworker

     

    你好呀 , 我是 Sun’s Talent 的夏生 , Bushman 是好的婚宴酒 , 無論最終在那裡買也好 , 相信你們的賓客當晚也會一定對這環節滿意的 ^^ 。

     

    你講的嬸嬸 , 符合這年紀的我們衹得一位 , 所以知道提及的是哪位 , 她的確是 Part –Time , 婚紗展人流勁必需額外人手 , 所以她主要來是派單張及幫頭幫尾 , 事實是論酒知識水平她的確是不及其他後生仔的 , 無奈是人流之巨大很多時她也要親自招待客人試酒 , 結果得來資訊交待得不足 ( 就如 Bushman $59 之餘其實量多可以再平幾多 , 價錢是如何 ) 又或說話欠技巧等等 …… 致使她未能如其他同事發揮到真正的 consultant 角色 , 這點我們深感抱歉。

     

    最遺憾是你率先給予我們機會
    , 同時在 Blog 中的一句說話 “ 買東西,有時只求買得開心舒服 ” , 我們很在意 , 所以認為這是有必要立刻正視及檢討的 , 也因此在今天回覆這個之前 , 我們內部在同時審視她其他表現後已有決定 , 就是嬸嬸將不會再在我們往後的工作上幫手的了。

     

    在此 , 很多謝你對我們的寶貴意見及提點。雖然你已完成了酒這個環節 , 但如果閣下或身邊朋友 , 有任何相關酒的提問 , 我夏生或其他同事仍希望可以成為你們的顧問 , 作出詳盡解答的。

     

    最後 , 謹祝您們新婚快樂 , 及其他要籌備的東西都事事順利 ^_^

     

    Harrison Har
    [Tareworker回覆07/28/2010 20:35:00]夏先生你好 ! 很意外收到你的留言, 我很高興大家都正面地對待這件事情. 相信許多快要結婚的人和我一樣, 要花很多時間和金錢處理整個 project, 而結婚是件開心事, 所以希望每一分一豪都是花得高興的. 在我之前, 我想大部份新人都沒有看過貴公司不好的評語, 所以我寫這篇文章之前都有認真考慮過要不要寫.  現在收到夏先生的留言, 證明貴公司當真重視客人的評語, 相信其他姊妹們看到都會增加印象分~ 謝謝你的祝福, 我也祝願貴公司的服務能帶給其他新人們"高興"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Hi Tareworker , 你體諒及滿意我們的回覆就好了  , 有時一些同事行事獨行獨斷我也很無奈.... 另外因找到你另一個Blog 有同一內容 , 所以我也把上次的回應原原本本的轉載到那邊了。特意知會一聲啦 (^^)y Harrison

    回覆刪除

** 如果想收到電郵回覆,請按留言方框右下方的「通知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