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Baby} 書單.《這不是我的帽子》| #31


從圖書館借來的:《這不是我的帽子》





最初認識這本童書是英文版的,在圖書館看到中文版就借來看看,始終以廣東話講故事給 TareBaby 聽會較為傳神,尤其是這類有點搞鬼的故事。


故事只有三個角色,大魚、小魚和蟹。小魚偷了大魚的帽子,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怎料蟹報串,故事就只是這麽簡單。我最喜歡小魚的自白,非常到位,媽媽自己聲演得很高興!


我和 TareBaby 講故事時有談到偷東西這行為。我們曾經在市場看到一位婆婆給店員發現她偷菜,最後付款了事。我覺得四歲多的小朋友未必能完全理解偷東西是什麼事情,這本童書剛好做了一個簡明而有趣的示範。












2 則留言:

  1. 佢哋開始大,真係好多十萬個為甚麼,好彩好多嘢都可以喺圖書到解釋到佢哋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錯呀! 有時唔知點講既野, 圖書三兩句就交代到, 雖然唔係咩好深既道理, 但就唔係容易憑空講到而佢地又明白.

      刪除

** 如果想收到電郵回覆,請按留言方框右下方的「通知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