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Baby} 媽媽.講圖書。講故事


我比較喜歡讀故事性的圖書,尤其喜愛內容有點重複性的故事,因為多讀幾次TareBaby 就會開始自己講故事,我和老公就做聽眾。


記得最初我是有目的地選擇圖書,可能是機關書 (我自己覺得有趣)可能是談德育的圖書 (我自己覺得 TareBaby 會學到野)可能是有關數學概念的圖書 (又係我自己覺得 TareBaby 會學到野) 


很明顯有目的地選擇圖書是會屎得很慘的,因為借來的圖書讀完一次就會被打入冷宮,而我還要花氣力把重典典的圖書揹來揹去運吉。它們多數不是 TareBaby 喜歡的口味,有些連我自己都覺得故事內容很一般。


既然我是用講故事作為親子活動 (原來我o呢篇都有記低,點解我借書時會唔記得?!),那麼選擇圖書就要從 TareBaby 的角度出發。經過一段時間借借還還的過程,現在我總算略懂 TareBaby 的口味。 


暑假是圖書館的旺季。我家居住地區有一個大圖書館,但就是因為夠大,而且整個區甚至隔離區的小孩都會去這個圖書館,所以暑假每天那兒都會非常熱鬧。圖書架常常很凌亂,而且只得很少圖書,要找圖書或一個位置都變得很困難。


所以呢,我這個連去圖書館都當作是一個節目的媽媽,就會和 TareBaby 坐巴士去附近一個較為山卡啦的圖書館看書借書。可以坐巴士,又可以在圖書館講故事 (有位坐住講好重要),更可以借圖書回家,這簡直是一個非常好的節目!


2 則留言:

  1. 我最近帶咗燒腩仔去中央圖書館,出奇地唔係好多人同整齊喎,反而自己屋企附近間就亂同嘈到我決定等過咗暑假先再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啦, 屋企附近既圖書館真係亂到唔想去!

      (比個5我!!!) 大家都係寧願搭車去個有位坐既圖書館, 去到D書放得整齊, 可以慢慢睇, 又有位坐講埋故事先閃人~

      刪除

** 如果想收到電郵回覆,請按留言方框右下方的「通知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