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26/6/14* [收納] Rule #1 | 八成滿就好了

衣物收納一向都是我最想處理掉的項目,因為每天把衣服塞進櫃裡的感覺真的不好受。我知道自己的衣服不算多,但為何衣櫃永遠都是一團糟的呢?

為了試試自創的收納方式,我用了 TareBaby 的衣櫃做實驗。


早陣子要換季,順便清理一下要送給姐姐女兒的衣服物品。就是這個動作,TareBaby 的衣櫃就多出了許多空間。


[送走東西的感覺真是很爽!]




Rule #1-衣櫃八成滿就好了。

我的個人經驗是就算原來把櫃子執拾得多麼整齊,只要稍微多一點點東西要放進去,就會一下子亂起來。

所以我決定以後不要把櫃子填得滿滿,大滿八成滿就好了。多出來的地方可以用來放新添置的東西,而舊有的物品若不能一次完成執拾,都可以暫且放在空的位置。

TareBaby 的衣櫃就是下面的樣子,右邊兩個小籃子用來放手帕、口水肩和襪子等小東西。因為平日 TareBaby 住在外婆家,所以在我這邊的衣服不多。


[只要把衣服摺好,小朋友的衣物其實不太佔位置]




個多月過去,TareBaby 衣櫃裡的情況還可以,有時就算找衣服時找亂了,都能很快把東西物歸原位,看來這個八成滿的守則都有成效。


8 則留言:

  1. 我都想整理過個衣櫃,但係吾知點開始好...頭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個衣櫃都未開始搞, 應該係執左少少, 跟住唔知點執好...
      都係執左tarebaby既野先, 成功感會大D~

      刪除
  2. 我都想執衣櫃,但一諗起咁大工程就唔想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最好換季時執, 其他日子真係好難的起心肝呀...

      刪除
  3. O仔的衣櫃算整齊...自己的... 完全no eye see......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情況都係一樣, 所以先搞左tarebabyO個個衣櫃先~

      刪除
  4. keep住8成滿就好完滿. 不過係mission impossible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TareBaby 個櫃桶應該OK keep 到8成滿, 之但係我自己O個個就有排搞...

      刪除

** 如果想收到電郵回覆,請按留言方框右下方的「通知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